晚安,达瓦里氏

变态在左,疯子在右【七夕番外】有刀慎入

     难得的假期王耀换回常服,让王京跟上司报备,自己一个人去街上逛逛。闲逛了一会儿,买了个大西瓜,王耀转悠到一条巷子里。穿过巷子,尽头便是他常来的一家茶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巷子有些僻静,离市中心挺远的,好多人家都搬走了,连一些店铺都关了门。茶馆的老板以前是当兵的,上过战场杀/过日/本/鬼/子,退休后在巷子里盘了块地。前边开茶馆,后边住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耀推开大门,店里平常没什么客人来,老板就没有雇佣服务生。没见着老人家,王耀把西瓜搁在桌上,喊了一声,“大爷,我来看您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来啦——”老板应声而来,看到桌上的西瓜,指着王耀说:“你这小子,来就来嘛,还带着东西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耀笑着说:“嗐,这天儿热着呢,我这不寻思着带西瓜来给您消消暑!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“哼”了一声,说:“你大爷以前可是扛/枪/杀/鬼/子的,身子骨好着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西瓜可不白给您,”王耀把木椅拉开让老板坐下,“您上次不是说,您新得了一罐上好的碧螺春嘛。您就请小子喝一杯上好的碧螺春,这西瓜就当是付给您的茶钱,您看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”老板乐呵呵地去给王耀泡茶,“你小子今天可有口福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趁老板泡茶的档口,王耀去后院躺在摇椅上,本想靠着放松一下,却不知何时睡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王耀睁开眼的时候,已身在破落的院子里,自己又变成了小孩的模样,身上穿着长袍马褂,他好像猜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王耀听到了一阵咳嗽声,还闻到一股很浓的烟味,顺着烟味推开一扇朱红色的门,一面屏风放在前面,屏风后边隐约见着一个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谁在哪?”那人的声音有些嘶哑,听着像是嗓子不太好,还有一点耳熟。

        绕到屏风后面,有个人慵懒地躺在塌上,身上除了里衣就披着件长褂,一头青丝未被梳理,面色苍白消瘦,双眼灰沉无神。手里拿着一根烟管,放在嘴边吸了一口,缓缓吐出烟圈。

       是【王耀】。

       “哪来的小娃、咳娃,”【王耀】顺了口气,说:“凑近些,我眼睛坏了,看不太清。”王耀爬上塌,被【王耀】摸着脸仔细地瞧了瞧,【他】惊讶了一瞬又恢复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知自己姓甚名谁?”看着这样的【王耀】,王耀几次张口都像被堵了嗓子一样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罢了,”【王耀】轻轻地推开他,“离我远些,免得染上我这一身污秽。”说完又咳了几声,“我这身子骨抽大烟抽坏了,吹不得风,快把门关上。”王耀沉默着,起身去关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塌上的时候【王耀】 坐了起来,衣领微张露出一大片“红斑”。察觉到王耀的视线拢紧了衣服,柔声说:“别看了,别脏了你的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,”王耀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他们为什么要这么折辱你?你明明……”明明什么呢?王耀也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为什么,”【王耀】早已麻木,“人弱被人欺,国弱被国欺。大/清不似以前繁盛了,我身为帝君又有何尊严可言。对他们而言,我不过是物尽其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耀低着头小声抽泣,【王耀】瞧见他脸上的泪珠,忙拿袖子给他擦了擦。“诶哟,哭什么……我都活了五千年了,也该到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王耀蓦然抬起头,带着泪光的眼睛直视他,“这就到头了,那我们的百姓该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能怎么办呢?”

       【王耀】何尝不是惦记着他的百姓,只不过他无权无势,整日关在皇宫的破院子里,被那些倭国帝君欺辱,他连自保都难,又如何能管得到那些百姓呢?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王耀也知道,但他实在是不忍看到【王耀】这么消沉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院子里传来脚步声,【王耀】连忙把他推下塌,“是他们来了,后边有个柜子,你快去躲着。不管听到什么动静都别出来,等我喊你再出来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去!我帮你拖住他,或者……让我替你!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说傻话了,快去躲好!”【王耀】直接扯着王耀,把他塞进柜子里,然后回到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亚瑟推开门,走到屏风后面,取下佩剑随手放在一旁。单膝跪在塌上,俯身挑起【王耀】的下巴,让他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只有我来,你似乎不太高兴?”【王耀】不说话,亚瑟不在意地继续说:“大/英/帝/国又和你们的那位太/后签订了一些条约,我还和她提了一个要求,你猜猜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亚瑟勾起残忍的微笑,把手覆在【王耀】的眼睛上,取下一颗琥珀色的“宝石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——”【王耀】没有忍住,扯着嗓子尖叫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美啊……”亚瑟擦掉“宝石”上的血迹,眼里尽是贪婪。 王耀早已忍不住冲出柜子,抽出亚瑟的佩剑刺穿他的胸膛,冷眼看着他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心翼翼地扶起【王耀】,沾满鲜血的脸庞和白衣无一不刺痛着王耀的眼睛。他早就在记忆里见过,可是此刻看着凄惨的【王耀】,他依旧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应该要离开了,”【王耀】虚弱的笑了笑,“从见到你的那一刻,我就知道我已经走到头了……或许我早就该离开的,他们也是早已厌恶我了,巴不得我消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,”王耀坚定地看着他,“人民始终爱着国家,也始终爱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为你离开家乡;他们为你付出生命;他们一腔热血保卫祖国;他们期盼着把侵入者赶出家门;他们相信你会好起来的。他们没有放弃你,你也不要放弃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要看着他们胜利,还要看未来的盛世繁华,中国终将崛起!”

      【王耀】愣愣地看着他,王耀的眼睛里有一团火焰,点燃了他的心火。半晌,微微一笑,抱住王耀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,梦醒了,东方的太阳升起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王耀醒来的时候,身上盖着一番毯子,天已经有些暗了。伸了个懒腰,正想去找老板,却见老板进了后院,后面还跟了个王京。

       “终于醒了,快来吃饭吧,就差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三人坐在大树下,一起享用晚饭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耀就觉得他忘记了什么,来不及多想就被王京拉着去看花灯,说什么难得有假期还赶在七夕节,正好可以去凑凑热闹。

       王耀一想也对,叫上老板一起去河边看花灯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你快看!”王耀看过去,有个花灯上面写着:如此盛世,君当同在。

  祝亲们七夕快乐(´-ω-`)

评论(6)

热度(4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